網頁

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

[警惕]不吃早餐的後果


在現代緊湊的都會生活中,許多人都不吃早餐,有些人是因為太晚起床,所以懶得準備或來不及去買來吃。另外有些人則是想要保持身材,所以就不吃早餐。但是,不管我們有什麼理由,我們都要為不吃早餐付出代價的。

  我老爸就是因為長時間不吃早餐,所以才會因為急性膽囊炎送醫急救,甚至因為膽發炎而引起了冠狀動脈阻塞和小腦中風,這份代價實在是太大了!

  很多人(包括我老爸)都認為不吃早餐根本對自己的健康不會有任何的影響,而且他還曾經得意地對我說,不吃早餐之後他變得比較瘦。我們這些小孩當然要和他說幾句話有關不吃早餐會產生的後果,但是,這樣的爭論在我家已經持續了很多年,我們根本影響不了老爸的想法,到了這個暑假,這個苦果終於出現了。

  從八月中開始,老爸就有肚子悶悶地痛的感覺,但是他一貫都忍耐,不願跟老婆和我們這些孩說,等到八月二十一日晚上,吃完了紅豆豆花之後,就覺得腹部驟痛,到了二十二日清晨二點多,痛到冒冷汗而受不了的時候,才跟我小弟說,讓他送老爸去台大急診。由於是半夜,只做快速的血液檢查和X光檢查,所以沒有查出是膽囊發炎造成的腹痛。醫生只給了止痛藥,然後就回家了!

  到了二十三日下午,就再度受不了劇烈的腹痛,由妹婿送到了慈濟醫院急診部,經過了超音波的檢查後,確認了是因為膽囊發炎而引起了腹痛。在超音波檢查中,除了確認原來的膽囊瘜肉之外,又發現了許多的細小結石,所以醫師才會懷疑是因為許多細小結石造成了膽囊發炎。

  這只是痛苦的開始,到了二十五日晚上,因為膽囊炎引起了敗血症,腎臟發炎,血尿,肺炎和肺積水。醫師和護理師都沒有發現,還是我妹妹發現呼吸不對勁才通知護理師和醫師助理去處理,緊急簽完同意書之後,做了引流手術和更改抗生素為最高等級,經過一天一夜之後才穩定下來。因為發現了三條冠狀動脈中有一條阻塞,所以造成有心律不整的問題,所以在八月二十八日上午,做了心導管手術和放了一個支架在右邊最主要的冠狀動脈中。

  接著,在二十九日三點到四點之間,老爸突然間產生非常嚴重的暈眩,吐得很厲害。經過一天的各種檢查,只能確認沒有內臟的問題,但是幾位醫師都不知道暈眩的原因。一直到了八月三十一日上午經過腦部斷層掃瞄以後,才確認是小腦中風。

  其實,大家都會在電視節目中常常聽到專家們提醒:不吃早餐會容易得到膽結石,因為太長時間沒有進食,會讓膽汁變得濃稠,所以容易產生結石。每次我們這些兒子女兒向老爸提起這件事時,老爸都一笑置之,他認為絕對不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。

  結果不僅得到膽結石,還因為膽結石引起膽囊發炎,在治療的過程中,引起了冠狀動脈阻塞,甚至在心導管手術之術,因為血栓轉移而引起小腦中風。這樣的結果是每個人都不願意見到的,但是這是我們活生生的一個警惕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