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

義大利油醋醬


以前去高級餐廳吃飯的時候,都會有一小盤的義大利油醋醬來沾麵包吃,那味道是酸酸甜甜,再加上一些橄欖油,使得原本可口的麵包更加的誘人。澱粉再加上一點油真的會變得更好吃,我在家試過直接沾橄欖油吃,那味道實在是不怎麼樣,還是懷念餐廳的味道。

  每次想要在家裡自己做油醋醬,實驗的結果都是慘不忍睹,因為醋的味道不對,加再多的糖都沒有用。台灣的醋對一些醃黃瓜等料理是很對味,但義大利油醋醬好像不能用台灣醋來製作。

  於是,自己做油醋醬的想法就被我和老婆擱置在一旁,甚至都忘記了這一回事。直到有一天,我們去 Costco 買食物時,無意中發現到這種來自義大利的醋,上面的圖片看起來就是可以直接用到食物的佐料上。原本遺忘很久的想法又再度回到腦中 — 想買來實驗看看好不好吃。

一回到家,我和老婆就把家裡的橄欖油拿出來,馬上調配幾種比例,後來發現到只要一點點醋就可以了,因為這種醋的味道很重,一點點醋就會讓人覺得酸酸甜甜。味道相當不錯,和我以前去的高級餐廳差不了多少,這樣我就敢推薦給大家試試,至少目前有推薦幾位好朋友試試,還沒有不好的反饋回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