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

按摩器的握法


現代人常常全身都是毛病,有些朋友每週都要去找人做全身按摩,不然就會很難過。但是常常出去按摩很花錢而且更重要的是很花時間。五年前,我每二到三週會帶老婆去做腳底按摩,都是趁著送小孩去上美術班的空檔才能去按摩,不然實在不放心把小孩子丟在家裡,自己倆夫妻去按摩。


  來回的時間加上停車,大概要二個半小時到三個小時左右。錢是王八蛋就不管算了,但是我們難道每次都需要這麼久的時間做按摩嗎?答案是不需要,有時候我們只是肩膀緊了一點,或是稍微頭脹脹,腰稍微痠了一點,這些症狀都不需要做一節的腳底按摩和一節的全身按摩。而且,如果有好的方法,去到按摩場所的交通時間就可以把症狀舒緩,到甚至是解除了。我家買了各式各樣的按摩用具,有推的,按的,刮的,敲打的,林林總總有十幾項,但是都沒有辦法使用很久。

  一位朋友開發出這顆按摩器(因為有點像貓掌,所以我女兒都戲稱它是小貓掌),給我試用的時候,我發現到這是令我愛不釋手的按摩工具。第一種的握法是如左圖中的握法,這是最正常的用法也是最常使用的握法,利用大的圓頭來推拿身體,就像使用大姆指一般,而且因為圓滑,也不是傷到身體。

第二種握法是右圖所顯示的,這是模擬我們的拳頭,在拍打身體和敲膽經的時候最好用。我送了一顆給一位長輩,我都看到他用第二種握法在身上敲敲打打,他認為這種方法對身體很好。而我自己則只用在敲打大腿外側的膽經,才會用到第二種握法。

  第三種握法是一位做美容護膚的朋友想到的,這種握法是模擬我們曲指後的指節位置,當按摩時發現到大姆指太大時,按摩師都會曲指節來按摩,就是這個時候使用。


在 2013年暑假,我帶老婆和孩子們去九份和基隆玩。晚上在逛基隆廟口夜市的時候,我突然覺得不舒服,可能是因為早上在九份很熱,而飯店的冷氣又開很強,所以熱冷的快速變化造成了輕微中暑的現象。

  在吃完之後回到了飯店,我請老婆用第三種握法幫我刮痧,等背後出痧以後,全身就覺得舒服很多。所以,除了較精細的按摩之外,這種握法也能夠當做簡易刮痧棒來使用。因為這些功效,現在我已經把小貓掌當成隨身攜帶的養生工具了。我買了一堆,在公事包,車上,床頭上都各擺一顆,而且也送親朋好友不少小貓掌。

  聽朋友說,有一些精油業者很喜歡小貓掌,因為它在臉部按摩和深層按摩上比其他的工具更好用,所以就搭配著使用。原來除了傳統按摩之外,小貓掌還可以做一般的指壓按摩指用。知道了正確的握法和使用時機,我們在解決病痛上才可以事半功倍。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